close


內地的一位盲人歌手 – 楊光

第一次看到他時
是在鳳凰衛視 - 魯豫有約
已經注意到這隻熊
嗯 好小子不簡單
應該不會被埋末 才對
沒多久後 在2008 春晚上
本來是等待著看 周杰倫 費玉青 S.H.E.
又無意的欣賞到這可愛熊
動人的演出
太令人感動了

摘錄些他的訪問:

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花重金去請一個身體上有障礙,(而且)沒有任何特點的人來演出,所以我必須要與眾不同,我必須要獨闢蹊徑。

誘惑我的東西多,我也喜歡美女,我也喜歡 帥哥
。(知道為什麼要稱呼他 熊 了吧!)我也喜歡唱歌去,我還騎馬,三天二頭就跟朋友聚餐一回。請他們出去玩兒去,然後聽音樂,看電視劇,反正跟大家愛好差不多,但是我覺得首先是,我能夠明白我自己最應該幹什麼,我知道我自己最應該幹什麼。

人要想做成一件事兒,就得一根筋,什麼都別去想,別想這個結果。而且你做好眼前的事兒就行

我對我的唱功有自信,因為我能面對各種各樣的觀眾,我能面對各種各樣的殘破不堪的設備,這是多少年的演出積累出去的,這不是能夠在音樂學院堹鈰鷑ヮ鴘漯F西。我說那句話的意思,就是希望大家先接受音樂,後接受楊光的殘疾。沒錯,我身體上有障礙,這是不能掩蓋的,也是不能回避的,但是,我相信,我在舞臺上給大家帶來的感覺是快樂,是溫暖,而不是壓抑
。(多佩服他的Positive)


苦到幾乎要身無分文,幾乎每天只能吃一頓盒飯,要去賣手機。甚至想,再沒有地方找我去演出,我上地鐵去賣唱去了,我得活著啊
(哇! 他得活著啊! 這一段又觸動我心深處! Scarlet/Vivian 在 亂世佳人中的名言- I swelled. I’ll not hungry again~)

我當時在北京那個最破的地下室堶情A跟我自己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握著我自己的手告訴我自己:楊光,你挺住,你能出來,你肯定能行。當你的眼睛在臺上被觀眾發現,你難免會遇到很多粗俗的觀眾,他罵你,瞎子的時候, 一般人心理崩潰,不能再拿著話筒唱了,你知道我拿著話筒在舞臺上,我有一種什麼感覺嗎?我自己就是一個劍客,有手堛爾傿帕O最有殺傷力的武器,它配合我的聲音,可以征服所有人的心

堅持到我死。你的藝術生命和你本身的生命都會有終結的時候。但不終結的是你留給大家的快樂



楊光! 楊光! 楊光! 楊光! 楊光! 楊光! 楊光! 楊光! 楊光! 楊光! 楊光!

雖然在你那黑暗的世界
你一樣照耀著我們

人們享受著從你那黑暗的世界
折射過來快樂的陽光

這陽光是那樣的無私

沒有經過任何保留

陽光甚至沒有進入你的門窗

你甚至沒有讓陽光進入你的門窗

在享受過你的才藝後 更為你的人生哲學 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4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